Road to take 

(Photo: Birkenhead War Memorial Park)
有一次,孩子問點解迷宮遊戲會有掘頭路。
我從來無想過呢條問題。於是,似好多大人一樣,我叫她選條行到的路到出口。
帶孩子到這個新地方玩耍。
如此彎曲的場地,係她第一次的嘗試。
她駕駛著scooter, 和爸爸一起試行路線。
我從遠處觀看,心裡有點著急和擔心。但講了「小心」以後,我就沒有再干預了。
同時間,有大大小小的人玩單車或滑板加入,他們的速度好快,卻又不會撞到周圍的人。我真心欣賞!
孩子玩得好開心,但最令我感觸的是,係她清楚場地的路線有難有易,是日不能征服最難的,她就選了較易的一條玩。
她這樣說,我就知道她開始明白-原來世界上的事,解決的方法永遠不止一個。而要達到目標,過程中是不可以放棄。
無錯,就算係玩,都不要放棄!

平日想傳達既道理,透過玩似乎輕鬆令孩子明白啊!

Save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