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

今天和一位朋友傾計,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覺得比較HK既老師呢度既老師愛理不理。如個人衛生,他們不著重也不教。從一個角度看來,是想訓練學生照顧自己。

為孩子選小學,其中一間我見到有好多呢類學生。最後,我無為孩子選呢間。而我就對孩子說,那間小學要「好玩得」,不合她了。

這是white lie, 但我不想講真相。

自我管理都是做人的一個重要技能。HK的小朋友學術上好犀利,又似是十項全能,但所有事其實都由大人安排。當大人不在身邊,就崩潰了。

孩子總要學懂呢一套生存技巧。我安慰自己,順其自然吧!

當有天我離開了,她必會懂的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