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不是朋友

半年前的一次對話中,母親憤怒的對我說,不可以當她是朋友。

是的,一直以來我都視她為朋友。我喜歡與她分享生活所有,聽她分析,又被她怪責批評,大家常常都大吵一場,但很快又會無事。總覺得這樣是我們的溝通方式。打開天窗說亮話,不會有心結。

原來,我是錯的。現在媽媽想我對她極度尊重,細節做足,多年前的一些小事都可判你不敬。

那一刻,很失落。媽媽,不少人都羨慕你能和孩子有這樣的關係,你知道嗎?

是她變了,抑或是我仍不長大,以為有些人真是可永遠依賴的,在低沉時會鼓勵你,而不是說更多「你是錯的」,卻不從你的角度上想……

這一切,提醒了自己當人母親時,更要做孩子的強大backup.

想孩子堅強,總有更好的方法。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