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心事

原來兩歲的小朋友都有心事。

從離開學校開始,已經察覺到她的表情與往日不同。

心事重重,媽媽的直覺告訴了我,有事情發生了。

逐樣問之下,原來是在遊樂場發生了一些事情。我眼中,這些都是很平常,每個孩子都要經歷點玩,點去面對其他一同玩的人。

這些就是大人和小孩的差異吧!那個下午,孩子的行為極度反常,令我憤怒,也令我很心痛。

晚上,孩子的情緒終於settle下來。而我的胃,也開始痛起來。

這情況,持續了數天。

最後,親自問了班主任,誰知,她的答案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。

但是,我選擇相信女兒。我沒有反駁她,再一次失望。

是的,對她,我沒有什麼期望了。只能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,如何自處。

開始了擔心孩子的一章,不知何年何月才會結束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