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信

每年開學,都會想一些點子作為第一天的課堂活動。今年,我嘗試寫封信俾細路。

呢封信係關於我的一些小事,很簡單,很平實。我記得中二時,英文老師都有寫信給我們的習慣,不過佢係用電子打字機寫的,而我就親手寫。在堂上讀完之後,我要求他們每一都寫一封信自我介紹作回覆。而呢封信我係唔會grade, 換言之,無壓力架!收番的信當中,好多的字裡行間都好關心我肚中的小孩,而有些會講下自己的煩惱。而更意想不到的,是他們當中有提到我去年才委派任教的humanities科目,他們話我知成績好了,是因為我!我沒有hea教,不過那科絕對好難教得有趣,當然我是有認真備課和用方法令他們努力的,聽到他們這樣說,心中也很高興啊!

呢排我開始重拾一些以前時代的東西,例如人手寫journal, 依家又人手寫信。某程度上,心中是希望能保存一些傳統,亦同時發現,文字呢樣野是表達心意的一個好方法。口說不出的話,唯有用這種方法傳達心聲!

或者是心理作用,今天再望他們時,覺得他們很可愛!其實,老師的心真是很易軟的,我們只要睇到有學生努力,自己一定會加倍努力去做好一點,再令他們學得更好。想到這裡,也許自己都要慶幸還未心淡,還有那團火!

但願這是我和他們的一個好開始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