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日劇

仁醫2未必係我心目中最好睇的一套日劇,不過,我會喜歡佢的一些原素,一些在生活或港劇都找不到的東西。

睇日劇總離不開有積極向上、永不言敗的主角,面對著生活種種挑戰,都依然不放棄,直至達至目標為止。每套戲都如此重覆,不厭嗎?其實這樣觀眾才會愛看,大概是生活中見到感受到的俱是相反,或者是再不復見的一些人和想法。像我這類觀眾,真的寧願這樣的被洗腦,讓我對生活和未來仍然可充滿希望和保持鬥心!

日劇的潛台詞當然不是為港人洗腦,據知由於日本311地震,好多的新劇都滲入了「成分」,鼓勵日人重新振作。這套戲中的人物,他們的遭遇實也很平常,而處理手法卻回到最美好的人性出發。很舒服的,在60分鐘裡,我不用接觸是是非非,或者是各種欺騙手段!

選角出色也值得一讚。男女主角在不同時空望著太陽的一刻,無話,但卻很感動!男主角愛哭,但真的不覺過份;而女主角那脫離時代男性主導的剛強,更深得人心。

聽聞大台正在拍攝一套聽來已知是抄仁醫這類回到過去的新劇,演員若換上唱K先生或Lam Chok 的話,效果一定會大打折扣。況且,背景變番是這處,就立即會變得格格不入了。

大台不是拍不出較「正常」的戲,如早前的only you, 但不知為何仍是走回大家庭那種格局的故事。

唉,還好仍有日劇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