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別

與舊同事聚舊,提起以前工作的地方和細路,心中一沉,點會攪成咁樣?

佢一直在我心中是堅守原則的人,對細路的對錯執得好緊。但隨著管理層的壓力和其他人的不協助下,連佢都要放棄份工,辭工歸故里。

細問下,原來由細路和家長成為客人的地方,令老師和學校變成副。他們往往愛以投訴去威脅大家,為保份工,大家都怕煩,索性你要什麼,我俾什麼!

以前的原則,佢話都今時今日,已經無人理!大家只想平息件事而已!難怪環境變得愈來愈差,大好校園變成一個培育怪獸的地方。

數年前決定離開,其實從來都沒有後悔過。因為我知,以我的性格,如果做到今天,depressed必定是我!了解自己很緊要,如果要與他們火拚,我一定係輸家。可是正常的道理,卻從不會在此地出現。

但天外有天,有幸還能與一些肯聽人講的細路接觸,恢復對人的一點信心。舊同事呢方面已經心死,我點勸都無用,真可惜。

突然發現,成功與失敗的人,分別可能係,願意聆聽或從不願意聆聽。如此簡單吧!

究竟,呢樣野係唔係好難教的呢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