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來的禮物

同一天,我記得兩件事。一件荒謬,一件快樂。
當然,我會較為後者而高興,更可以讓我減低對前者的不滿。
荒謬的事,是見證了上司另一次好經典的行為。無好氣和她「對抗」,似乎亦無必要。只是心想,這類的red tape, 實在令人生厭;而佢的領導能力和坦白,更令我大開眼界。
對上司,其實一直都不應該有任何要求。一直以來,最欣賞的上司,都是第一份工的上司。感受不到他的老闆氣味,對我們呢班小朋友亦很照顧,幫我們打通了與舊人的溝通橋樑,亦放心的讓我們接手重要的工作。當然,關於做人的道理,他亦會對我們說。所以,難怪他經營的公司現在仍能在業界立足,而一般的員工,都很忠心的。 
好多管理的terms, 什麼’teamwork’, ‘leadership’, ‘management’, 不用學不用提,有的自然有,唔係就無。
平常心的看,只要沒有太大期望,那便不會容易發怒失態。我想,EQ又好似提高左。
打份工,我好專業既!
***
與細路上完是日最後的一個孖堂,細路突然走出來話我知佢朗誦節取了第3名。我真的即時尖叫了一聲!這個喜訊,遲了成個月,但我仍然好興奮,多數是為了他的。得獎是個肯定,得不到的也可參與,獲得一個寶貴的經驗,比起坐在課室得益更多! 
最令我開心的,當然有他的一聲Thank you! 總感覺我們工作,一直只有付出,從來不太會問收穫!有人欣賞當然是好,無人欣賞都不必抱怨。
我仍然會做好我的事,他們乖乖的,做得好一些,其他不快的事,也就真的可一掃而空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