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細路的一封信

昨天監考後,發生了一些事。即時找細路查證,通知埋佢班主任,file closed! 今晚見到細路透過Facebook發給我的一封message. (不是email, 但佢無add我做friend!) 全文如下:

Miss XXX:
關於我在考試後在試卷上改動的事情 ,我覺得十分後悔和內疚,我保證以後不會再發生有關的事情.亦希望你能原諒我,謝謝.
學生 XXX上

以下是我的回覆
XXX:
對於昨天的事,我真的覺得好意外和擔心的。正如我對你講,你所做的可能會令你要面對更嚴重的後果。考試後我特意找你,是真的希望你明白問題所在及以後不會再做。
緊張自己的事是對的,特別是學業,而守規則做事亦是重要的。兩者都要平衡得宜,再配合你在考試前的準備和考試期間的答題技巧,就可以輕易獲得心目中的理想成績。
我和班主任都原諒你了,大家都希望你以後不再犯吧!
你知道應如何做的,我們便會放心了。
繼續專心溫習餘下的科目吧!如果你有空閒的,來教員室找我談談吧!
Miss XXX

唔想想太多點解佢要再send個message俾我道歉。以上佢所講的,其實昨天已做了一次。從我的立場,我一定相信佢。當然,見到唔好的事,心中一定覺得不舒服!原本是可以隻眼開隻眼閉,但過唔倒自己那關,我問左佢。我沒有發火,係好平心靜氣的去提醒佢以後唔好做。那道火,已經被太多的失望熄滅了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