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聖誕

昨晚到了商場,看見空空如也的貨架,就知道聖誕節已經過去了。
的確,消費,包括食和購物都是節日的重點。
從來過節都沒有特別的計劃的,多年來都是想趁有一些空檔,找找多月無見的老朋友,可以聚下舊,聽下大家的近況,其實都已經很足夠。
自己的世界與別人的經驗衝擊一番,經常可以給我更大的鼓勵和力量!當然,大家有各自的生活目標和追求,開始相信每人有每人的命運了。各自走著自選的路,才是最幸福快樂。
聽到朋友的遭遇,以前的我必會理性地分析一番,不過由現在起,我決定聆聽了。給別人多些的尊重和空間,相信對方的智慧和能力,可能才是對方最需要的。

*****
呢個聖誕,開始讀了The Kite Runner! 題材離不開友誼、種族、戰爭、背叛、親情等等,縱使背景是阿富汗,所講的事卻可以放諸四海而令讀者有所共鳴。而且文字易明,也真難怪成為了New York Times #1 Bestseller吧!
幾天間已完成一半,真的要堅持看到最尾。 
****

回應之前,在這個講求物質和金錢掛帥的年代,我仍然愛精神上的滋潤,所以要我記住這個聖誕,相信除了能好好休息個夠,睇了演唱會,還有的就是那一些與朋友和書本的交流,令自己精神有所開拓,方才是最重要的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