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度不同

「要講的一定講,要我做的一定做。」這是我近年工作的原則。當然,M總覺得我多事和費神太多在無效果的事情上,可是,做事點都要自己那關。
在呢間「屋」,遇見的問題簡直和以前的無得比!所謂挑剔的,都是他們的字體不正、上課多言、態度散漫和不認真。
但更重要的,是要他們承受自己帶來的後果。
我咁樣想,當然會和同事想的不同。
同事要班細路做present, 俾了足夠的時間他們準備,亦有demo和其他組的示範,而且這是計分的。對於他們一班細路來講,已經有足夠的motivation去做好些。
有一組男仔,顯然係好hea,同事見到火起,向我投訴,並講我知那天不讓他們出場!
這點我就和他argue了,我講俾他們多一次機會,他們是不會珍惜的。照樣俾他們出場,等我地俾佢地最低分,那他們就會知道後果有多嚴重! 
同事不同意,最後大家有了compromise, 俾番細路自己選即場或第二天做。他們聽了後,選了第2個。
同事對我講,我的方法不能令他們learn, 我不同意,但我無好氣和他嘈下去。
回心想,其實我可以任何聲都唔出,由得他去教育細路。這個同事,往往愛在好的地方領功吧……
依家件事變成點,我唔理會,亦都唔想澄清。我知自己做多了,和以前一樣。

****
想起了另一個細路……
周五早上,事先吩咐了要做presentation. 見她空手走到台前,心想她一定是胸有成竹,點知講到中途,佢什麼都忘記了。
可以賴天氣?(那早上應該只得10度左右,但其他人都準備十足,令我十分滿意!)賴同學?(無人取笑她……)賴我?(記得之前和她練習朗誦節,她都不是太積極了)
回到座位,她低頭不語。在反省中?
沒有對她說什麼了。我唔知還可以講什麼……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