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得

幾個細路出去參加朗誦節。結果由最有心和最勤力的取得佳績,很高興亦很感動。 
當佢既班主任對我講客套說話時,我卻沒有領功。不是我一直偷懶,而係總覺得係佢自己的努力佔最大部分,我付出的,又怎可以與她自己出一份相比。
佢最初表現平庸,但一直默默練習,亦主動找我聽佢讀。反而其他的,態度較散漫。
而今次比賽都算公平,至少,我覺得能夠讓懶惰的細路知道,走捷徑是行不通的。
我沒有直接怪責他們!其實他們聽到我的正面鼓勵時,面容都很不自然。唉,大家心照啦。
最後,我就話,付出多少時間練習,就會有幾多收穫。這就是我對他們的教育吧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