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假的小朋友

電影告白中,班中的學生演出其實也極之出色。
有一幕令我呆了。那就是數分鐘的畫面,去交待他們如何去鼓勵不肯上學的B。
女班長最清楚他們的虛偽和謊言,而新班主任的無知,更令人感到心寒。
可不可以全怪新班主任?他把真心和誠意放在工作上,是否不值同情?

當今社會,出現好多的善意提醒。對細路的保護,真的是幫忙,或是傷害? 
有天和某同事講開佢那班的細路,講到他們會在課室以外變臉。同事表現得好困惑,像不相信我所講的。Come on, 究竟係我好彩定係佢唔好彩?細路根本就有兩個面孔,肯乖乖坐好上堂,已經係非常尊重你了。而我,根本不會太在意他們在課室外是否對我「好」!有的開心,無則也罷。

我基本的要求,是他們要負責任。不要看少,其實好難做得好…

去年老細來睇堂,先告知你班中的細路。有人即衝口而出講了做show. 其實,我無暗示過,亦無此意思。他們真情流露對我影響又多少?但有點無奈的是,是什麼令他們變得那樣假?

以前曾經聽過細路講,一些平日對我笑面迎人,好幫得手的細路,是有份投訴我的壞份子。原因?是本人太堅持細路罪有應得吧!我不是太驚訝,只是,我比較討厭這種陰險的做法!

笑容的背後,是虛偽和邪惡。細路早學曉了,要為他們高興,或是感傷呢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