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好…

魚仔真的來嗎?今早起來,已掛了3號風。落街時,倒發覺風勢比之前一晚更弱。
那真的是超級風?
但一些和魚仔有關的意外,卻在今天發生。當我在金鐘等地車過海時,聽到宣佈講列車服務暫停!當時距離我的official working hour還有50分鐘!心中不慌,只是想我應該用什麼方法過海才好。
結果,我用了1小時的車程,轉線從將軍澳線到目的地。
原來10分鐘的車程,多倍奉還。
當然,我最關心的,都是老細是否體諒。而結果,他當然明白。
今早開首又無細路的課,所以對大家基本對其他人是沒有影響的。但別人要不明白你的,總可以。
從前的一個老板,對於這類因交通故障而發生的遲到事件,他會回應一句:唔係電台講出來的不算。完全不會相信員工,以為他們找藉口逃工咁。
返到去,整天工作又如常,又一天。
簡略向母親大人報告今天的「經歷」,她如常反應一般,直到睇到6點新聞,看見那些咁dramatic的畫面,方才「大悟」。
其實,那堆人中不會有我。不過這些事件,誰人都不想發生。
有時總想對她撒個矯,但總係時機不對的!人幾大,有時都希望是「小動物」,被父母惜惜的。
When’s the last time? Oh gosh, it’s years ago….

2 thoughts on “幸好…

  1. Thomas Cheung says:

    不論交通狀況,不論天氣狀況,不論電台有沒有報導,遟到就是遟到,交通出了亂子 ﹣ this is a reason but not an excuse.

    記得信報有個大狀寫的專欄提到,任你是什麼大狀,到什麼小庭,到一定不會遟到的。

    • exmiss says:

      大佬,你知我份人最怕和最憎遲到。咁多年返工從來都未試過遲,但我人在金鐘,地鐵公司只係宣佈列車服務暫停,無下文了……究竟我地呢班已經在月台的人可以點做呢?真係閣下的事!原本我係想從金鐘轉去九龍站,但係架車又話不會去中環!咁我唯有坐將軍澳線啦。

      我呢間屋的「屋主」比較有人情味,所以我先咁做呢!

      一返去,就有人送左份禮我了,就係代堂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