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則

要求別人為自己的過失要道歉,不是小氣,而是一個原則的問題。

我將我的意見完整地告訴了姪女聽。

她被同班同學偷去文具。這位同學更將佢原本貼上去的姓名貼紙換走,貼上自己的!姪女留意到這點,一口咬定是她做的。她的班主任展開調查,找來被告問一番。小朋友不肯應,更稱是姑媽送的。當老師想致電這位姑媽時,小朋友說她不在港。最後過了一段時間,終於要招認。老師要佢向姪女道歉,對方不肯,姪女亦不肯原諒佢。

我支持姪女要聽倒道歉,因為此事也真的非同小可。有計劃,亦有盤算過。佢既同學簡直係「叻」,將來一定有「一番作為」。今天要她道歉,某程度上都是幫佢,而不是報復。

教小朋友,一定要從細做起吧!

而聽講,佢也經常會偷走姪女的物品。

當姪女身邊的人都不希望她嬲呢位同學,要堅持佢道歉時,我和M都唱反調。其實我見到姪女這樣,是有點欣慰。因為,她開始有是非的觀念。佢份人都不算小氣,今次都只是一種好普通的要求吧!

補充一點,佢既同學今年只是小二,女孩子。如果我係佢既父母,我一定會好好睇住佢。因為唔好好教,將來一定闖大禍的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