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好,因為,習慣好

初次和M到Quarry Bay一間未試過的食店食lunch. 本來期望不大,只是記起多年前在附近返工,阿頭曾經帶過我去食飯而已。以前的中式地方,已經變成了日式食店。

入去之後,發現地方都算寬敞。座位對住的廚師工作檯,貼滿一些鼓勵員工工作的字眼,很有大和的精神。但最難忘的,是貼在雪櫃前一張字,上面用三行寫著「命運好,因為,習慣好」。呢句說話很有意思!雖然是第一次幫襯,但對於他們員工間的默契和溝通,都是近年難以在食店見到的。雖然當時人客多,但他們臉上都會掛上笑容,甚至互報微笑,工作情緒好好。而地方亦算清潔衛生,準備的食物亦屬滿意水平(雖然我對食物要求好不挑剔!)。所以,其門如市,還要在那埋藏在大街的位置,好生意都不是撞彩的!

鄰座的「小朋友」從左面讀呢3行字,結果當然完全不同。將命運放先,成套精神來個180度轉變!

將呢個說話放在fb, 細路都有不少回應。最令我的火的,就是他們已經信命了,連自己都信唔過!

不開心的時候,總會信命;不過,我相信自己的選擇和決定,那些,就是我的命運!

是成是敗,都是我的責任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