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髮

趁著有空檔,加上即將開學,去了salon修剪一下頭髮。

從來都好怕與hair stylist打交道。現在的我,已經不會坦承自己的工作。自稱做文職,返半日工,所以有時間閒日來幫襯!

去了一個新地方,只因方便和慳時間。我這類直髮,應該是最易處理的一種。剪髮前先洗頭,幫我的是一個年輕人,第一句衝來的就是我的髮質!再從這裡帶到女孩子要打扮的問題!他好奇的問我的年齡。你以為他是講笑,誰知他亦突然認真,將本人的年齡又咁大估咁大!又講某日見到一個媽媽生得好後生云云。我不是不肯認老,只是也立即補上一句,壓力會令人衰老,令人變殘!之後,他又講自己喜歡成熟型的女子,又問我難道不想走在街上得到別人的注目禮,吸引異性嗎?

在這一晖間,只有笑聲才能讓我打完場。其實我又何必咁認真,年輕人的期望和要求,又怎會和自己的一模一樣?

剪髮的時候,hair stylist 沒有講這些娛樂性的話。值得做soundbite的,則是在本人在他揮動剪刀時,睡得甜到入夢,而被他輕輕問了一聲:你真的那麼疲倦嗎?

我答今早太早起了。實情是,為了準時起床,生理時鐘從淩晨兩點,每隔1小時便要我醒來。怎樣尋夢和休息?

不想記掛的,總會記住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