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女之間2

原來阿媽真係有點「失憶」。

但我幾喜歡佢那種選擇性失憶。

上星期自己明明與她食tea中途不歡而散,前幾天我主動約佢去行書展,她爽快應承。一提到晚飯的地方,知道我會帶佢去兩老都盛讚過的食店,更表現得很雀躍。

我這個笨女兒,從來都不懂逗她開心,但聽到她這個語氣,心裡也很高興。

佢沒有再提上星期的事。知我不舒服,提示幾句便算。多餘的說話實也不需要的,成年人還不懂自己照料自己,成何體統? Shame on me!

依家心中有個願望,就是希望在有限的時間,為他們帶來一點關懷和快樂。不想他們再為自己擔心,只想他們每天都開開心心,安享晚年。

而這些心願,是要心思和時間,卻不是金錢便可解決。

當然,自己仍會和他們「討論」和坦白,因我知就算會不歡而散,他們都會明白我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