臨時住客

我這個臨時住客,仍未續約。之前提過,業主早已表示想我留下,其一副業主卻開到聲歡迎我搬。可能佢都知我留在這兒唔會好愉快!

我點想?自己不想住下去。

主要原因,除不感到歸屬感,亦覺得做的事情意義不大。

當然,這裡的日子很悠閒,亦有度假的感覺。

不過,我知這些都不屬於我的。

我覺得和懼怕自己慢慢變成一個壞住客,像其他人一樣。

聽過溫水煮蛙嗎?

壞住客對細路批評得體無完膚,用字難入耳,仍表示自己是對的;對工作失去熱情,只討論食飯購物別人是非;一切都是別人的錯,自己永遠是對的…

或者需要輔導的細路也真的接近零,才令我有這種錯覺吧!呢度的細路個個都是很好的聆聽者,亦似乎有個幾好的質地,我們要付出的只是時間。

試過對一個大話小朋友講了一大堆道理後,他自行出現留堂,再不需我親自接。雖然他對其他同事並不一樣,但總覺得他仍可被教好過來。

對「好屋」細路要用另一種方式,但同事的做法我卻不認同。只係,經過了溫水煮蛙效應,也會慢慢變成他們吧!

真的嗎? 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