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ther’s Day

自問一直是個乖女兒,不過從老媽的口中,佢都會覺得我有唔聽佢話既時候。

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後,離開了家,方發現自己最愛她的叮嚀,她的長氣。佢同一般媽媽好不同,就是她真係好睇得開,好放手讓我們選擇自己的路,再加一句「對自己的行為負責」。仔女做錯了,她一定不會偏私,連佢自己都會話自己好絕!

真係絕!

老媽係好硬正。我所見過她經歷過的一些人和事,倒轉係我,一定早已倒下來。這些,都是身教,唔需要搬任何理論出來講教仔。

我絕對清楚佢有掛念我們的時候,但她不愛說出口的。原因?佢知我們有自己的生活,而她不想成為我們的任何負擔,就是如此!

最近見面,知道原來佢一直覺得兩個孩子大學畢業,也不應周圍對人(即親友)「宣傳」的。我問佢點解?佢就話怕我們會讀不好書……最後我補充,你是絕對應該感到開心的!之後我見到她臉上泛起一絲的笑容。

其實做人阿媽,付出的實至太多。

而做人仔女的,做好自己本分就是最重要。

Leave a Reply

